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青春风采,扬梦想之帆|机电学子于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者:游立

近期,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选赛在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举行,全省32所高校161项作品参赛,我院共5项作品参赛,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在经历校赛的角逐后,各比赛团队精心修改,多次演练,将最完美的作品展示出来。由陈齐平和孟飞老师共同指导的智慧“药管家”、多功能智能电视机架以及一种多功能的居家晾衣杆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涂文兵和杨锦雯老师共同指导的旋转四维之家获得了三等奖,由孟飞和钟礼东老师共同指导的“别抖”老年防抖水杯获得了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

据悉,现如今在全国各大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目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其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是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此次竞赛,首次采用了开幕式入场式,首次采用了盲审方式评审,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受到了省内和省外各高校的关注与收看,提高了赛事和学校的影响力,也得到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的赞许与高度认可。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老师和成员们的努力息息相关,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脱颖而出。与此同时,我院也将继续重视提高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力,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人才培养,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新”的目的,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