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受疫情影响,考虑到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我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一、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燕德

副组长:胡国良

成员:周建民 刘乐平 许期英 刘海涛 张龙

二、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督察组

组长:金晶

副组长:罗青

成员:游立 孙元元 曹智

三、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专家组

面试专家组成员至少由5名责任心强、为人公正、教学科研经验丰富、外语交流能力较强的教师担任,设组长1名,配备1名现场记录工作人员。

四、考生复试基本要求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考核要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可对照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工作学习态度等方面。

(二)专业知识和能力

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

(三)综合素质及能力

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水平

主要考察考生理解真实性英语语言表达为宗旨,给出不同主题由考生围绕所选主题自由发挥,并回答考官提问。测试内容选自日常对话、电话录音、广播新闻、简短讲座或者科技论文翻译等,包括听力与口语内容。

2、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我院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使用腾讯技术平台。考生请提前注册腾讯视频会议账号、安装并熟悉复试软件。

3复试时间安排

原则上8月16日前完成复试工作,具体复试时间请及时关注我院和学校官方网站。

4、资格审查及需准备的材料

欲报考我院的考生可先行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格材料。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

五、拟录取工作

1拟录取原则

复试结果将张榜公布,录取时分专业按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复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依次录取。拟录取总成绩不合格者(<60 分),不予录取。

2拟录取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按权重计算后相加,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面试综合能力成绩×25%+面试专业知识成绩×50%+面试外国语能力成绩×25%。

2、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则视为复试不合格:

(1)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

(2)报名、初试、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4)未达到学科提出的其他复试合格要求。

六、相关费用

参加我校2020年第二学位招生复试的考生无须缴纳费用。

七、其他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到每个考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政策透明、程序规范、操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791-87046122。

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