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考研就业

魏来,女,汉族,2017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校期间任院文艺部部长、校心联会副主席,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现为y'h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转向架事业部总成组工艺员,兼职转向架事业部团委书记。

初识株机,心怀憧憬。2015年夏,中车株机来我校招聘暑期实习生。“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千亿轨道集群龙头企业” ,一个个闪亮的标签拨动了魏来的心弦。做足准备后,魏来应聘成功,结下了与中车株机的不解之缘。

试炼株机,挑战自我。2017年,魏来正式成为第81代株机人。凭借在自管会竞选上的出色发挥,她当上2017届自管会主席,一台完全由自管会主导的晚会随之而来。对于在学校承办过晚会的魏来而言,这并不陌生。她细化任务,分配人员,统筹全局,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晚会当天,舞台布置厂家临时有事,魏来得知后迅速反应,召集团队自行布置舞台。最终,晚会顺利举办。

深入株机,坚定向前。“做技术,得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这是她在事业部受到的第一次教育。画图纸、分物料、做明细、改进工装、协助车间生产,她不允许任何的粗心和纰漏,将每个工作任务都做到最好。

初心不改,服务青年。兼任事业部团委书记期间,魏来不忘初心,坚定向前,为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回忆起大二时的“提前准备”到如今的从容不迫,魏来感慨道:每一个击不垮自己的困难都会让自己更强大,保持年轻,持续向前。天堂向左,“未来”一直在路上。


(文/郑茗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