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作者:       发布者:康艺

10月14与1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于14栋举行,评委会由院辩论队成员与学生会部长团成员担任。

本次比赛吸引了学院内百余名辩手积极参与。赛场上,辩手们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他们言辞锋利、互不相让,在面对面辩论中激烈交锋、据理力争,展现出我院学子能思善辩的本事与环环相扣的逻辑思维。

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将辩题中双方的利弊展现的淋漓尽致。立论环节,双方辩手都能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具体陈词,逻辑清晰,秉持己见。

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有理有据,驳斥有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们更加配合默契,引经论典,将比赛彻底推向高潮;最后总结陈词,双方辩手再次强调各自所持观点,语言慷慨激昂,铿锵有力。

本次机电学院“新生杯”辩论赛预赛顺利举行,共7支队伍进入了复赛。比赛固有输赢,努力不分胜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充分展现我院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文/杨萌 李云涛 刘欣

摄/李云涛 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