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红色引擎助力生命接力:华东交通大学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的献血之旅

作者:       发布者:康艺

在华东交通大学的校园内,一个特殊的团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他们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这个学生党支部不仅致力于思想引领,更是将爱心与奉献融入日常行动中。

2023年党支部与江西省血液中心紧密合作,共同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多场机采血小板献血、志愿者科普培训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校“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和“机电红齿轮”党建品牌的践行者。

每一次献血活动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本年度共有150余名师生勇敢地伸出臂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所捐献成分血总量达到了250余个单位,这意味着他为临床医疗提供了超过5万毫升的宝贵血液。

在这支献血队伍中,有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老人”——该学生党支部书记纪佳雨,也有初次参加的来自机电、电气等学院的“新人”。他们共同组成了一支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队伍,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希望。

活动中,江西省血液中心医生不仅为师生们普及了献血知识,还加深了大家对献血的认识和专业素养,通过这些培训和指导,大家不仅学会了正确的献血方式和注意事项,还深刻理解了献血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在这些献血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仅积极宣传、组织活动,还亲身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本年度相关活动中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00余小时。

通过这些活动,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和全校师生们展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仅为他人提供了帮助,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未来,江西省血液中心、华东交通大学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将在组织义务献血、志愿者培训交流、志愿服务时长互认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发挥红色引擎的作用,引领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