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周生通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周生通 博士,副教授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邮编:330013)

电子邮件:zhoust@ecjtu.edu.cn

办公电话:0791-87046171

办公地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13栋406A室

个人简介

2014年9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同年10月入职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本科生《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研究生《机车车辆结构强度》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机械结构强度、转子动力学、随机可靠性及其相应工程软件研发等工作。目前依托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开展铁道车辆机械牵引传动系统的动力学与随机可靠性研究。至今(2017年9月),已发表期刊论文21篇,其中SCI/EI 10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另参与其他国家级课题5项。

研究方向

机械结构强度、转子动力学、随机可靠性及相应的工程软件研发,具体包括:
     (1) 机械结构和系统的随机不确定性分析及其可靠性和寿命的评估与优化技术
     (2) 故障状态下的基础-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行为研究
     (3) 复杂机械系统的静动力学模拟、优化设计及动态测试技术
     (4) 工程分析软件开发(VC/C++、Qt)

当前,重点开展高速列车的机械牵引传动系统动力学与随机可靠性方面研究。

团队建设



欢迎机械、车辆、力学等专业优秀学生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