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17级机电学院黄林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机电学院黄林学长因优异的学习成绩、个人表现,在闪耀花椒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大学生活就应该如此丰富多彩,让我们先来看看黄学长优异的成绩和他充实的大学生活。

学习成绩综合测评三年稳居第一,均学分绩点全院第一。在个人工作方面,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参加机电学院学生会工作;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担任18级机械一班代理班干部等。在班级工作方面,担任三年机械(卓越)2017—1班长,班级两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同学你追我敢,齐头并进,当之无愧的“卓越牌”管家。

学长在各学年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以及奖学金,校级和国家级奖项.

在校长奖学金答辩赛中,评委问道,你演讲过程中提到的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那么请问要达到这样一种高度,除了努力还需要哪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学长说,我认为有三点,一是信念,很多时候不狠狠地比自己一把,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少潜力,记得去年20几天考九门考试,期间还有各种工作要做,那个时候才真切的体会到咬咬牙挺过来的意义。二是勇气,万事开头难,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从嘴到说,最远的距离是从说到做,敢于出发的勇气也难能可贵。三是信心,不是因为做不到而没有信心,而是因为没有信心所以才做不到。

1394A

同时学长也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时间管理观念,觉得有时间多去运动可以让人更有精气神。适当的劳逸结合很重要,出去走一下再继续学,效率也会更高。学了几个小时之后还会去锻炼一会,身体累了,大脑却轻松了,也就满血复活了。

黄林学长说,别人能做的我也能,我不会的我可以学,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我们要向以学长为榜样,书写自己的奋斗故事,乘风破浪,做一名闪耀的花椒人。

(文:姜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