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作者:米可欣       发布者:赵娟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机电学院于2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推进安全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以下活动:

    1.机电学院通过宣传单和趣味活动等方式在一食堂门口普及健康知识,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提高健康安全意识。

    2.辅导员通过班会形式给学生普及健康常识,开展切实有效提高师生安全消防意识,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

3.举办健康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从同学们日常饮食、健康运动、良好作息等方面入手,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学习健康教育知识的兴趣,同时达到查缺补漏,及时弥补的效果。

4.举办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征文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吸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着力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5.全体辅导员十分关心学生的宿舍安全问题,对学生们进行生活上的安全教育,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并统一组织在宿舍观看“开学第一课”。

6.为给全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根据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迎接开学的工作。学院在消防安全、动火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排查过程中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携手共创健康安全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