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95期孔目湖学术沙龙

作者:       发布者:游立

11月22日上午,第95期孔目湖学术沙龙线上举办,沙龙邀请了宁波大学特聘教授、力学学科负责人、宁波市压电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曙光-宁波大学高性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创建主任王骥博士作为主讲嘉宾。沙龙由我院副院长张龙、余银犬教授主持,全校近百位老师参加会议。

王骥教授以“课题申报中的科学问题凝练和研究内容探讨”为主题,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点专项的不同着重点,全面详细地分析了课题申报书中题目凝练、研究现状分析、研究方案撰写及研究基础积累等方面的内容。各位老师也积极互动,针对“内容不够聚焦”、“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探讨,王骥教授也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交流。至此,长达三个小时的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