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20196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文,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2016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我院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也是截止到目前,江西省高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唯一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说明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在有效期内毕业的学生,其学位将得到《华盛顿协议》所有会员国家的认可。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