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辅导员“优学风”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321日上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优学风”部署大会于教13栋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金晶主持,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金晶在会上传达了我校314日召开的“三风”主题教育的主题精神。校党委书记万明指出,开展“三风”主题教育,既是落实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抓手,还是加快学校进位赶超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将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立起来,使全校师生更有针对性、更有标准性地对照优良传统、寻找现实差距,打造更实的作风、更优的师风和更好的学风,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成绩不是吹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大家共同努力、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干好工作,思想是保证,三风是关键。万明强调,作风建设的对象不仅是管理人员,也包括教师;不仅是机关,也包括学院和教辅单位。

金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指出如今学风问题主要表现为“三高”:挂科率高(低年级尤为严重)、学籍预警率高、考试违纪率高。且我院大一学生转专业率高,近两年我院辅导员队伍流失严重,学生工作基础较薄弱。故应结合此次学校三风主题教育,接下来重点做好做实以下工作:

  一、统一思想,三方联动,形成合力

二、以教风带学风

三、以管理育学风

四、以榜样树学风

五、以考研领学风。

六、以活动促学风。

相信机电学院将结合学校三风主题教育,落实好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黄雪纯)

责任编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