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古镇放异彩 ——“三下乡”实践团参观驿前古镇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714日上午七时,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成员们迎着朝阳抵达驿前中学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实践团成员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齐声唱响国歌。

一日之计在于晨。升旗礼毕,实践团成员们拍照留念后前往田径场进行晨跑。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动作整齐划一,跑出了青年的节奏,跑出了青春的活力。

在村民的热情邀请下,实践团成员们前往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驿前古镇参观游览。漫步深巷,诸多明清古建筑群迎面而来,引人入胜:姓氏宗族的祠堂古朴庄重,古色古香的村宅错落有致,商贾小贩的店铺温馨精致……

参观过江西省东南部较为罕见的大型建筑奎壁联辉后,同学们表示:“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奎壁联辉始建于清朝,是经典的商住两用建筑。它所拥有的高门槛,木雕门,绣花楼都很独特,让我们深入体会到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奎壁同在,寓意美好,古镇之行给三下乡活动增添了一抹人文气息。实践团成员们从斑驳的痕迹中体会到了岁月履行的艰辛,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

(文:孔璐靓 摄:张格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