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砥砺谱新篇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4日至8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各新生辅导员在全院广泛开展班会,带班党员、代班、全体新生出席班会。

9月4日晚6点,新生辅导员王秀娟于机电报告厅开展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班会。会议邀请占金青、刘乐平、张龙、王朝兵、刘敏五位专业系部主任参加。刘乐平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机械专业的基本情况。王秀娟老师指出,进入大学要勇于挑战,同时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

9月5日,新生辅导员金莹于机电报告厅为21级机电、测控、智能制造、铁道车辆技术、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同学召开班会。金莹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首先要学会独立思考,谨记“十个凡是”。其次应主动适应大学授课方式,严以律己努力拼搏。

9月6日,新生辅导员黄阳于教6栋418为21级车辆工程(中外专业办学)专业召开班会。黄阳老师指出,大学生应适当调整学习方法,学会自立自强,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9月8日,马啸天老师于机电报告厅为车辆工程专业新生召开以“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为主题的班会。马啸天老师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扩大了反诈骗宣传覆盖面,同时使全体新生树立了严于律己、努力拼搏的意识。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朝气、有学识、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文/孔璐靓  摄/孔璐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