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2021级机械专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2021年9月20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

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同学们提前五百米下车,步行前往烈士陵园,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这块平静的土地上,安然栖息着一位著名的革命烈士。“方志敏烈士陵园”几个金黄的大字格外庄严,先烈的事迹在眼前一幕幕浮现,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赤子之心度此生。纪念碑上的文字,一笔一划,尽是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令同学们为之敬仰,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两小时的参观很快过去,离去的路上同学们情绪高昂。涂瑞娟同学感悟到:“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我们对这段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祖国危难的时刻,无数英勇无畏的战士拼死保家卫国,这种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将由我们传承。我们一定会继承与发扬革命烈士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姜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