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缅怀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103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争当红色文化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学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活动,缅怀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伴着朝阳,机电红色先锋队徒步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入烈士陵园,全体成员瞻仰方志敏像并郑重重温入团誓词,感悟代代传承的革命精神,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参天古树掩映的方志敏烈士墓前,机电红色先锋队进行鞠躬献花仪式并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在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蔡元昊的带领下,机电红色先锋队开展题为“可爱的中国”的微党课,沉浸式地回顾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功绩,深入学习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主的“方志敏式”精神内涵。通过讲述方志敏烈士“两条半枪闹革命”“狱中写下著名散文”等故事,蔡元昊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精神风貌,再次明确了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激起全体成员的崇敬英烈和爱党爱国之心。

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内,温和肃穆的光影,精心陈列的展品及真实详尽的介绍,引导同学们了解了方志敏曾经经历过的艰辛坎坷而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在方志敏诗歌《哭声》展区,团队成员深情朗诵《给方志敏的信》,开启了一场跨越近百年的时空对话。回首,英雄光芒绚丽璀璨;展望,英雄精神百世流芳。

活动结束后,机电红色先锋队的成员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国力量的后备军,应时刻以党、团的章程为标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弘扬并践行方志敏精神,用实际行动讲好红色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机电红色先锋队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并深刻意识到,缅怀先烈功绩,就是要牢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学习革命先辈的负责与担当。

(文/郑茗予 摄/姜一鸣 孔璐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