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领导的思政课·铁心跟党走,青春展未来

作者:       发布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演进趋势。1125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齐平副教授于教14402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思政课。辅导员黄阳老师,2021级车辆工程(中外合办)1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传承红色基因的微党课

陈齐平老师首先以中国的发展史作为讲解点,讲述了中国人民从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到如今开启了新纪元。从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立足当下,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陈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爱党爱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

提升专业认知的学术课

随后,陈老师将思想引领和专业提升有效融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题为“智能驾驶时代下的线控制动与EMB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课。陈老师围绕影响当代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智能化对于汽车领域的重大影响、智能化线控制动的应用以及无人驾驶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享。同时,陈老师还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汽车领域的疑问,激发起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

助力全面发展的实践课

最后陈老师通过结合自己学生时代成长进步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同学们更要稳扎稳打,努力拼搏,把握好在校时间,认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充分利用实践机会,提高自己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并学以致用,为今后更好发展打下坚实的素质和能力基础,为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和可用之材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