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铁心跟党走 铁血铸青春 柳和生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者:

1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参加机电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铁心跟党走 铁血铸青春”主题班会,主持上课礼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大一新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愿将青春化作一块块枕木,铺成一条通往远方的铁轨,把华交人的热爱洒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主题班会在诗朗诵《青春担使命 奋斗谱华章》中拉开序幕。柳和生说,在同学们的诗朗诵中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既看到了大家的思能力、正能量及立德树人的初步成效,更感受到了华交青年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的青春担当,后生可畏、后生可喜、后生可期。

“铁心跟党走 铁血铸青春”主题班会现场。

“我们是同学,在同一所大学,你们是学生,我是学者和生;我们又是同行,因为我们都是学机械专业的。”柳和生的一席话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用“1234特大高铁”介绍了校情,并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机械专业的切身体会。他寄语同学们,机械专业很难学,但前景广阔;学的是机械,但人不能机械,要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甚至先时而进、先势而进,要善交善通、善于交叉融通。

随后,柳和生以《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指出,理论武装是最强大的武装,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他要求同学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入党话题,柳和生表示,欢迎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要端正入党动机。没入党之前,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自觉向身边党员学习。要做“标兵”党员,不做“标签”党员;做“符合”党员,不做“符号”党员。

“铁心跟党走 铁血铸青春”主题班会现场。

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1971年,前辈们白手起家,建立华交,是他们曾经的努力,才有了今日的辉煌。而我作为新一代华交人,也将传承前辈的精神,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学生魏双全说。

合影。

最后,主题班会在《强国有我》全体宣誓中结束。

学团负责人、机电学院班子成员、机电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