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演绎心灵故事,闪耀自我光辉——第二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举行

作者:       发布者:康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11月13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于机电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十九支队伍参加。大赛以“自由与责任”为主题,意在让当代大学生看清自由与责任的一体两面性,以自我实现促进社会和谐,以“个人梦”点亮“中国梦”。

比赛前,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从现实中汲取灵感并加以创作,编写出独具匠心的剧本;比赛中,同学们将自身充分带入角色中,用笑声、泪水、呼喊声将故事生动演绎。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班李俊澔在作品《封校之后》里,饰演疫情当下恪尽职守的高校保安一角。他在表演中凭借诙谐有趣的台词、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引得在场评委、观众笑声连连,当之无愧获得本届大赛最佳男主角奖。

机械电子工程三班的心理情景剧《无问》,以优秀故事情节和精彩表演一举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剧本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讲述陆家少爷陆明经历友人被害、国家患难的多重变故后决心报考军校,最终壮烈牺牲成为人民英雄的故事。一幕幕的场景切换与灯光配合,将主角数次在小我与大我中挣扎的心路历程展现的淋漓尽致,表演结束后的鞠躬致谢也为比赛画下了圆满句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与全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做出充分准备,较好地推动了我院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祝愿我院学子在决赛的舞台中大放异彩,取得佳绩!

(文/龚文炳 廖予诺 摄/龚文炳 廖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