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声声入心,展我风采——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英语配音大赛

作者:       发布者:康艺

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培养大学生对英文口语学习的兴趣,11月19日晚,由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研科创部组织的“双基”英文配音大赛在逸夫楼顺利举行。

在主持人的宣布中,比赛拉开序幕。28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用声音诠释他们对自己所喜爱的经典影视作品的理解。现场正在候场的选手们也认真地互相练习着自己的对白,写满笔迹的手稿体现着他们为比赛付出的努力和蓄势待发的状态。

来自22级车辆五班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唐人街探案》,两人默契的配合呈现出一对欢喜冤家,在与“黑帮”谈判过程中闹出的糗事,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带动现场的氛围。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由22级机械一班的五位同学带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以创新的英文译句带领现场的每位同学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激烈的比赛行进至过半,来到中场休息环节。就在这时,一位“神秘嘉宾”悄然登场,他就是我们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专属吉祥物。吉祥物和学姐为休息的选手们发放糖果亲切互动。缓解了选手们对比赛的紧张感,增添了对自己的信心,同时也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而来自22智能制造三班的一位同学选择了独自上阵,可见他对自身实力的自信,一人分饰二角,他灵活地转变声线,凭借着声音中饱含的情感,为我们展现了《文豪野犬》中两位主人公生离死别的一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每组选手各放异彩,展现了自己对于英语配音的本领。虽然配音比赛告一段落,但是学习的道路还很漫长。今后机电学子们也将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

(文/朱恩哲 钟宇恒 摄/朱恩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