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授人以渔,薪火更迭 ——机械专业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者:康艺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机电学院于12月1日,在机电报告厅举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大会以“传授宝贵学习经验”为目的并邀请到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康艺、辅导员朱华亮老师出席。

康艺老师和朱华亮老师

分享会伊始,陆毅学长将自己的保研经验倾囊相授,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提出了“莘莘学子在大学要不怕挫折、勇于奋斗”的观点,建议希冀于保研的学子多去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但在大学里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还要注重体育锻炼,赵汝杰学长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兼顾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陆毅学长讲竞赛经验

学长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学习历程,同时又将自己真切的生活体验和各类学科独特的学习方法分享给了同学们。他们以自身为例,证明了“万事皆有可能”,既吸引了新进学子的学习兴趣,又牵引他们步入对于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条条大路通罗马”,各位学长各自不同的保研经历给了同学们在保研路上有了多种选择的方向,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在学习上对于广大学子来说仍是漫漫长路,学长们的金玉良言,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22、21、20届机电学院的学生们

历经一小时,本次分享会拉下帷幕。通过本次分享会,广大机电学子获取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增强了学习信心,对于大学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长们的保研历程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新生初入高校的迷茫状态,使其明确目标,摆正学习态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

(文/朱赐然 徐畅骏图/朱赐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