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龙腾四海,舞动青春——华东交通大学第四届舞龙比赛

作者:       发布者:康艺

10月22日,华东交通大学第四届运动会舞龙项目比赛于Cuba球馆正式举行。我校盛邀了5位一级国家裁判来担任大赛评委。作为我国民族特色传统体育项目,舞龙运动不仅强身健体,还凝心聚力。此次比赛旨在推动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培养健全人格、加强团队意识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开幕式上,一条条巨龙在气势如虹的背景音乐下华丽登场,它们共聚一堂,舞动龙身,每条巨龙都展现出了独特的风采。

大赛分为长龙和彩带龙两项。长龙比赛中,身穿中国红舞龙队服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队员依次上场,自信站立。伴随着激荡昂扬的奏乐,巨龙像是与队员们融为一体,方才盘踞着的红色巨龙随着队员的跑动而飞速的舞动起来,时而卧地起舞,时而盘旋穿插,红色巨龙被注入生命般随着龙珠上下腾飞,气势如虹,形态各色的龙型令人目不暇接。

长龙环节让人精神振奋,彩带龙环节同样呼声不减。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机电舞龙队员们迅速展开阵型,挥动着手中的短绳,龙头被牵起的瞬间,彩绸随之腾起、翻飞。彩带龙翩翩起舞,不断地做出起伏、翻转、跳跃等一系列精彩动作,展现着独属于彩带龙的轻柔之美。

为取得优秀成绩,机电舞龙队员们认真编排动作,刻苦训练。舞龙队员们在赛场上稳定发挥、精彩演绎,奋力拼搏,赛出机电精神,体现出团队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受到评委充分认可。此次大赛,我院夺得大龙项目第八名,彩带龙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舞龙比赛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体育强国的元素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了学院体育文化的建设,让学生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深入体验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个人表现能力。通过舞龙比赛,学生们得到了全面的成长和发展,同时也展现了学院对学生体育发展的支持和重视。

文/齐召亮  陈博文  龚文炳

摄/齐召亮  陈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