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梦系互联网|机电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互联网+”是指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也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互联网+”自然也是与我们息息相关。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集中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1225日在机电报告厅展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韩胜淼老师来为我们介绍赛事流程并分享经验。韩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纪,我们面临着多种压力,如果不进行自主革命,那么将被迫革命。互联网+大赛就是国家促进高校自主创业创新的一种途径。"针对新一届的大赛,韩老师全面详细地作出了参赛指导:参赛作品不是在于其本身技术的先进,而在于“新”,更在于其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价值。

韩老师讲述了自己带领科创团队的参赛经历,并告诉同学们参赛者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学会和别人共同组建一个良好的团队。“其实回过头来看,这是一个磨砺自己的机会。”韩老师说,“我们不要站在大赛上说大赛,而要借此为未来储备,通过比赛激发潜能。”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这个舞台上,你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创业才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可以和其他参赛者进行思维碰撞。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未来的创业舞台一定属于我们!

(文:赵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