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获1银2铜

作者:       发布者:王秀娟

10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于南昌大学举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此次赛事中斩获12铜,打破以往记录。

我院云中车—轨道车辆智能运维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智慧轨交—首创长基线双目发接触网连续测量机器人、果然优—国内首创水果综合品质评价装置三项目参赛。

云中车项目指导老师为肖乾、周生通、谢锋云、杨文斌、张龙。团队成员为李卓航、高雪山等七人。团队与株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敢想敢干,为轨道车辆智能运维数字孪生提供了创新可行且应用广泛的解决方案,为公共交通领域提供了示范效应。

由罗世民老师指导的严浩华、王浩等14位成员参加智慧轨交项目。团队锐意进取,创造性地研发出长基线双目发接触网连续测量机器人,在保证测量准确的同时极大程度保障了工人安全。

果然优项目参赛成员朱明旺、胡军等15人在刘燕德、肖长春、欧阳思怡、姜小刚、李斌5位老师指导下斩获铜牌,他们立足于服务人民、便利人民的基础上首创国内水果综合品质评价装置,为精准扶贫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了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展现了机电学子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和“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诠释了中国青年的理想与追求,责任与担当。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以创新实干筑梦,用所学奉献祖国的学子不惧风雨,毅然前行。

(文/杨子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