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1989级机械系校友李紫扬返校分享创业经历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1228日下午,华道和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董事长、我校1989级机械系校友李紫扬回到母校,一起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回忆大学点滴,畅谈创业梦想。校长罗玉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刘燕德主持。

座谈会上,罗玉峰校长代表学校对李紫扬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他指出毕业的校友在事业中不断取得新发展,是母校最光荣的事情;而校友对母校的回馈,是大学最幸福的事情。感谢李紫扬校友、华道和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也非常珍惜校友们对学校的感情。希望同学们以李紫扬学长为榜样,努力把自身塑造成心存梦想、努力读书、勇于实践、追求卓越的交大人。

李紫扬校友回顾了华道和润公司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历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的思考。“选择创业,并不是一时的冲动或激情,而是经过多番考虑与打算的。”他在慎重思考自己的兴趣和志向后,毅然放弃了在中铁遂道局的稳定工作,放弃了平淡安逸的生活,坚定地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创业初期,他白手起家,筚路蓝缕,凭着创业的激情、执着的信念,最终迎来了事业上的春暖花开,如今的公司总合同额突破110亿元,经营范围覆盖金融、建设工程产业化、生态环境治理等。他认为决定成功的三个重要因素是:平台最重要,平台来自于人脉,人脉是人品和智慧的积累;选择比努力重要,最快的路不是蛮干;每个人都不能小看自己,每个人的潜力都是不可预估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不可盲目创业,一定要理性决策,希望在场同学尤其是对以后有创业打算的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利用闲散时间多看书,多向身边有经验的人学习,丰富自身内涵,以便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

随后座谈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纷纷举手,希望能与李紫扬校友进一步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提问的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和爱好以及校友的经历,既有“微观”的具体创业方向,也有“宏观”的本科生如何做好顶层设计方面的问题。李紫扬从自身领域出发,将所想所感一一分享。他深刻的见解、超前的理念、幽默的语言以及热爱母校的赤子情怀,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紫扬学长宝贵的就业和创业的经历让他们及时认清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更好的认识自己,利用短暂而精彩的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在毕业的选择上能够更加多元化。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侃、院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文/王莹莹)


附:李紫扬校友简历

李紫扬,男,1991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机械系设备管理专业,现任华道和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1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中铁遂道局工作;1995年开始创业,曾在日资厂管理生产线,后从事采购、代理充电器、空压机、承包音响厂等,所有这些人生经历为他积累了原始资本,后转型从事建筑、市政、公路、轨道交通、市政、给排水、污水处理、机电安装、装配式建筑及港口河道疏浚等行业。

2016年创办华道和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截止到201710月份总合同额突破110亿元。旗下拥有华道和润(广州)建设有限公司、华道和润(广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华道和润(广东)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集团公司拥有公路、水利、房建、市政二级资质,同时集团还涉足了房地产业、金融业和旅游业等行业。2016年开始同央企合作进行基础设施投资的达126亿,目前运作良好,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同央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致力于爱心事业,每年资助若干名困难大学生。

责任编辑: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