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学校举行杰出校友谭顺辉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孔目湖学术沙龙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机电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孔目湖学术沙龙。

受聘仪式上,副校长陈梦成介绍了谭顺辉教授的成就,校长罗玉峰为谭顺辉颁发聘书罗玉峰高度评价谭顺辉同志在隧道施工装备的研发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期待谭顺辉同志的加盟能提升学校发展层次,更好促进我校发展壮大,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贡献。

谭顺辉表示,能成为我校客座教授非常荣幸,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不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能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顺辉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以“地下空间开发新工法与新技术”为主题。他就地下空间发展现状、地下空间现有开发技术、地下空间开发的创新、地下空间发展前景等四个方面对地下空间开发做了清晰简要的阐述,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地下空间的发展现状,知晓开发技术的知识和新技术。

人事处、科研处、对外联络处、轨道中心、机电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及学术沙龙。

谭顺辉简介:

谭顺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隧道施工装备的研发、应用、管理,先后主持或参与数十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科研项目开发,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盾构施工技术、管理经验,为盾构及TBM等设备的技术创新、科研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本人也成为中国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领域的专家、盾构及TBM产业的带头人。先后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总公司科学技术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中施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在盾构技术及应用领域取得的成绩显著,先后获评“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中铁专家”称号;他带领着中铁装备集团不断做大做强盾构事业,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各项经济指标屡创新高,推动了中国盾构走向世界,先后荣获“洛阳市劳动模范”、“郑州市杰出企业家”、“河南年度经济人物”、“中国品牌建设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游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