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院领导走进思政课|副院长陈齐平为2020级汽车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发布者:游立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2021年6月1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陈齐平老师在教25栋118上了一堂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的思政课,辅导员曹智,2020级汽车1班和汽车2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思政课学习。

662bb7d5886af27e

陈齐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开始讲起,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胜利闭幕,也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标记着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斗争从此有了主心骨。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经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IMG_20210617_160054

陈齐平老师指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要准确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时代背景,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到道路自信源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实践。

-2d7d4eb538dc9ffe

最后,陈齐平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读好大学的一些经验,并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了一些建议。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早睡早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其次,在校期间,大学生应以学业为主,上课时争坐前排,认真听课,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在课外时间,学生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有选择性的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或者社会公益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需要积极参加一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如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汽车创新设计大赛等,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也要学会一些技能,如PPT制作、撰写专利、撰写调研报告等,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作为工科生,还需要多读一些人文、地理、历史、经济、管理等方面的书籍,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最后,叮嘱学生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乐于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