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追寻先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郭慧英       发布者:罗青

6月27日,“七一”前夕,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革命先烈精神,教育引导共产党员进一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弋阳开展红色走读,追寻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10:30,红色走读团队来到方志敏纪念馆,敬献思恋花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围绕方志敏烈士生平和方志敏精神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双方代表深情朗诵“给方志敏的信”,在跨越时空的对话中感悟方志敏精神内涵,传承方志敏精神。

下午参观过为纪念南宋著名爱国志士、民族英雄谢枋得而建、方志敏和邵式平同窗共读地叠山书院后,红色走读团队走进方志敏故居,走进挂有自拟对联“心有三爱奇书骏马佳山水,园栽四物青松翠竹洁梅兰”的卧室,走进革命伟人方志敏的少年时光,并在故居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单丰武追忆先烈故事,以“两条半枪闹革命”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微党课,引导教育在场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历史,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追寻先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走读持续一整天,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和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参加党员近距离感受革命故事,领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忘我奉献、接续奋斗的伟大精神,将红色基因薪火传承、赓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