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⑩|车辆工程及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清明...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于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4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自疫情开始,我们从一个平稳的春节进入一个紧张的时期,这是有史以来,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全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都在打这个防疫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千余人因此丧生,更有医护人员及警察牺牲于抗疫一线,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清明时节,追思悠悠。

44日车辆工程及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网络祭奠活动,向抗疫中牺牲的白衣天使,奋战中逝去的革命战士以及所有为抗击新冠病毒牺牲烈士送去深切的哀悼致敬。清明时节,国旗半降,举国同悲。今天我们为抗击新冠病毒牺牲烈士送去深切的哀悼,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14亿华人同胞共同演奏出3分钟属于他们的乐章。

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张宸瑜

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而牺牲的革命英雄先烈,愿您们的英雄事迹永世长存,您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个民族光荣的振兴,离不开壮士的奉献;一个民族屈辱的洗刷,离不了烈士的身躯。革命烈士们,你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接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用自己的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限美好的明天。

——胡伟豪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纵览神州大地,先烈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新时代的中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春中国”,是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热潮涌动的“可爱中国”,是一个人民生活越来越红火的“幸福中国”。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无论我们走多远、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红色基因都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

——马锐

英勇的先烈们永远是我们学习和敬仰的榜样,你们的精神和勇气将会激励和鼓舞我们,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是用你们的生命和热血奠定,我们会更珍惜今天的一切,我们会继承先烈的精神,坚强勇敢乐观,积极向上,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之人!

——李子珺

红色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是生为中国、死为中国的铮铮誓言,是无数英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中国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包括那些在中国的抗“疫”战斗中牺牲的英烈们,是他们用生命铸造了牢固的城墙,抵挡住病情的猛烈侵袭。他们不仅仅是医生、是警察,更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建设祖国、舍我其谁的精神。我们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缅怀英烈!精神不朽!

——牛志

 深切悼念为祖国奉献牺牲的英雄们,不管是面临曾经的帝国侵虐,还是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的中华儿女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保家卫国,用生命在铸造坚实防疫墙。清明时节,承载着活着的人对烈士们的深深感恩,向所有在战争和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致敬,没有你们的奋勇坚持,就没有即将迎来的曙光。全国人民之所以能安好,都是你们在背后的英勇付出。您们将永远活在全国人民心中!

——王丹红

抬头看看我们中华民族飘扬着的五星红旗,那永不褪色的红色,是历史的见证。英烈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我们心中那盏永不熄灭的灯!长使英雄泪满襟,你们用无悔铸就了新中国的钢铁长城!向英雄烈士们致敬!我们必须铭记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铸就而成的,是他们当初的牺牲铸就了现如今祖国的强盛!

——周新

岁月可以带走一切,英烈精神却是夺不走的财富。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中国正重回世界舞台中央。走进新时代,还有无数机遇等待我们发掘,更有无数挑战需严阵以待。迈向新征程,像烈士一般,始终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爱国情怀、无畏的英雄气概、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才能闯过重重难关,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在抗疫战争中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国家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待得明年春来日,不忘今冬未归人。

——黄婧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正是因为中国有着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在各个领域为祖国舍生取义,舍小我保大我,才造就中国今日之繁荣稳定,今日之雄狮觉醒。为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流血牺牲的英雄们,为取得社会主义革命成功建立新中国牺牲的英雄们,为重大自然灾害、疫情牺牲的英雄们,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是民族的脊梁,你们是民族之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我们更应该珍惜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抓住宝贵时光,砥砺前行,打造过硬素质,继承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王迪

2020的清明节有着与以往决然不同的意义!新年伊始,疫情来袭,中国人民团队一致,共同抗击病魔。在这次疫情中,那些为了保护大多数人不被感染病毒而牺牲了自己的人是烈士,是我们应该一辈子铭记的英雄。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真诚地希望疫情幸存者们更好地生活。而活着的人们,完成逝者的遗愿,记住疫情带来的经验,是这个世界对逝去生命最深的珍惜。

——高雪山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清明节到了,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我们的祖国也不会繁荣昌盛,我要好好学习。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学习!

——赵乙光


编辑:张利辉

审核: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