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52期孔目湖学术沙龙

作者:       发布者:

1216日上午,第52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院313会议室成功举办。南昌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全国教授应邀作为本次主讲嘉宾莅临我院。学校学报编辑部赵龙志主任,我院院长肖乾、党委书记周建民、副院长胡国良出席沙龙。本次沙龙由院长助理张龙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肖乾院长隆重介绍了到场的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沙龙,卢全国教授以“牢记育人初心,勇担创新使命”为主题,从所依托院校及专业概述、成果来源与背景、主要做法与创新点、应用推广情况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他提出培养学生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认真履行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浓浓的育人情怀,呵护梦想、成就梦想,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互动环节,学院师生就卢教授的发言,结合自身的实践及困惑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大家积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周建民书记总结道,今天的沙龙主题对我院教育教学带来很大启发,学院如何将资源利用最大化,创新性推进学生培育培养,满足学校需求和行业需求还有待进一步的学习和探索。(文:郑梓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