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

5月31日,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贺永教授和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隆球教授应校纪委书记朱卫国、副校长范勇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主办,校纪委书记朱卫国、100余名教师及6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院长刘燕德主持。

贺永以“生物3D打印:从形式到神式”为主题,结合自身课题项目,从增材制造到生物打印,重点讲述了3D打印在医学中的实际应用。李隆球从“超高密度磁存储界面调控”、“微纳机器人及其智能控制”、“复杂结构超材料”和“多尺度多材料增材制造”四个方面对“微纳结构设计与控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生物3D打印、微纳米等最新研究技术有了更深认识,不愧为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

最后,在场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互动并深入探讨。刘燕德为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为我校学术研究与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新方向,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文:欧阳万如、刘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