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铁纪保发展 铁肩担使命——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者:游立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校纪委副书记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东明强调,纪委机关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一是落实校纪委对口联系制度,充分发挥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沟通联系、督促检查与宣传教育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倾听基层声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向全院教职工解读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主要职责,督促基层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督促学院党委完成好年度重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形成合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科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五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二要遵纪守法,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行动上明界限,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为人师表,弘扬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调研,立足师生急难愁盼,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五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机电“红齿轮精神”和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机电学院党委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机电红齿轮”党建品牌建设为切入点,在全院师生中树立“红齿轮精神”,党组织成为“方向轮”、党员成为“动力轮”、师生协同成为“加速轮”,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学院事业健康有序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