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改作风、抓实干,铸就新时代铁军

作者:       发布者:游立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同志以党风、作风建设为主题于6月3日为全校处级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这次党课既是一次集体大学习,也是一次作风建设的大动员。作风建设是校党委认真研究的“特选动作”,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作风教育整顿,剖析问题,开出方子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

自校党委党风、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柳书记的党课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相关专题教育,先后开展了党政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体教师以系部为单位专题学习,对照柳书记提出的“五手”和“五事”,认真检查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作风教育整顿,牢固树立敢抓敢干的铁军特质。

学院班子成员在学习完柳书记党风、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后,表示班子成员要带头表率,着力于“实干”、着眼于“实效”,在实干实效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弘扬务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争取在学院发展进程中多作贡献。班子成员要深刻领悟开展党风和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感。保稳定,不出事,是一条底线,一种坚守;不出事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相辅相成。要加强修养,提升素质,增强制度意识,自觉地在制度约束下行事。

通过专题学习,全院教师反响巨大,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这次以党风、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题党课既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措施,大家深受鼓舞,也都将牢记教师使命,从一个普通老师的角度去回答“因为什么、为了什么、做些什么和做成什么”这四个深刻的问题,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五十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十分有必要正视自身问题短板,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教学服务水平,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做忠诚担当的好教师,为早日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学院管理部门结合实际,对柳书记的讲话颇有感触,大家表示:干部作风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影响力,对下是号召力,对上是执行力。作风建设事关学校的教风、学风,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只有自身作风过硬,才能做到“立德”“得力”,才能更好服务于学校。五秩芳华,奋斗启航。五十周年是一个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面对“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发展目标,面对学校的下一个五十年,我们“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只有干部作风过得硬,学校发展才能赢得过。闯难关、打硬仗、破困局,需要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铁心想干事、铁肩能担事、铁手能成事的干部铁军,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一定会取得事业上的大发展和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