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国际知名期刊上连续发表高水平成果并入选高被引论文

作者:       发布者:游立

近日,机电学院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电液一体化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丁孺琦副教授、胡国良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8.236)发表题为“Active Fault-Tolerant Control for Electro-Hydraulic Systems with an Independent Metering Valve Against Valve Faults”(https://doi.org/10.1109/TIE.2020.3001808)的研究论文,该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此外,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5.303)发表题为“Sensor-Fault-Tolerant Operation for the Independent Metering Control System”(https://doi.org/10.1109/TMECH.2020.3042605)的研究论文。

负载口独立控制是未来新一代工程机械新型电液控制技术之一,具有硬件兼容性高、节能特性优、操控特性好等优点,但同时存在故障概率高、故障类型多等问题,成为阻碍其市场化商业化应用的绊脚石之一。两篇篇论文解决了“如何能容错”、“如何精确容错”、“如何稳定容错”三个难题,构建了负载口独立控制系统 “阀+传感器+控制器”三类故障的主动容错体系,对未来电子化、智能化电液控制技术安全可靠应用于建筑、施工、抢险救援等重载移动装备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与应用价值。我校为2篇论文第一完成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