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人才成长事迹报告会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者:游立

1月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208学术会议室召开学院人才成长事迹报告会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陈齐平、副院长张龙、党委副书记金晶及青年人才代表、近5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铁肩担使命,铁血攻难关”,会议由胡国良院长主持。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机电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情况,并总结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系列成果,分析了新形势下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指明了未来新的努力方向。刘霏霏、刘新龙、张龙作为分享嘉宾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流经验分享成长故事。

刘霏霏博士对自己的求学经历做了简要介绍,回顾了自己自博士求学以来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经历,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介绍了自己主持科研项目的所做、所思、所感,对当前正在从事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相关试验设备的使用情况,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将自己的研究与行业和地方产业结合,为国家和地方行业科技进步作贡献。

刘新龙博士分享了自身求学和工作的坎坷经历,他的心得体会是:坚持、创新、勤奋、自律,做科研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学校的办学特色有机融合起来,并且可以另辟蹊径,凝练创新点,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在科研条件不足的时候善于克服困难,创造研究条件和平台。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做到科研和锻炼两不误。

张龙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教学经验,从切莫“躺平”、提前规划和资源整合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强调青年教师要秉持一鼓作气的劲头、对自身工作做好提前规划,利用团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积极进行对外合作交流。

最后,胡国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在“德学才识”四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潜心教学科研,甘于寂寞,坚持创新、少走弯路,力争成为高水平人才,做出高水平项目,取得高水平奖励,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营造焕然一新的新气象。

本次座谈会氛围融洽,有料有度,引起了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给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机电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张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