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表扬信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从肃宁到南昌,跨越1200公里的表扬信,展现的是机电学子曹鹏勇敢无畏,果敢担当的优秀品质,是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畏困境,无私奉献的精神。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自这场特殊的“战争”打响第一枪,曹鹏就站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奋勇战疫的党性觉悟与青春力量!面对肃宁县团委发出成立青年抗疫突击队号召曹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不惧风险勇敢精神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中,坚守在小区门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排查,统计小区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他从早到晚站好每一班岗,勤勤恳恳,无言付出。为了强化村民的疫情认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曹鹏利用微信、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新冠病毒的危害性,提示大家做好科学防护。同时,为减少居民出行次数,和几个志愿伙伴主动担当起采购员和分发员。


在我的印象中,从小到大都是天气越恶劣,家里越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了铁路运营的安全,您们辛苦了,加油!爸爸。”从小一直以父亲为榜样的曹鹏,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特殊战役上,和父亲成为了“战友”。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们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的警报响起之时,曹鹏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扛起了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责任。

(文:周千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