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机电女孩有力量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无数人投身于这场战“疫”中全国人民的心与武汉连在一起机电学子也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机电18级机械电子工程李紫妍投入战斗,守护社区安全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心系祖国的大学生,从最初看到疫情报道时,李紫妍希望以更直接的方式投入战斗,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了解到虽然社区为每日出入的居民安排了体温测量记录,以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但工作繁重,工作人员不足,工作开展比较困难时,她便积极主动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活动,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

李紫妍主要工作是在社区门口的工作点为进出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此外,社区内多是相熟的老人,常常在楼下聚集聊天,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在和保安一起巡查的时候发现类似情况,也会协助保安进行人员疏散,为居民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发放防疫宣传手册。

经过这的志愿服务,李紫妍表示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辛苦和不易,也提升了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防疫工作中,给感触最深的是每一位居民都对社区工作表示理解和配合,还自发建群商量轮流购买生活物资,主动帮助社区减轻负担。

每一个岗位都是阵地,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不管是在医疗前线冲锋陷阵一线工作者,还是在家认真隔离的人民,都值得尊敬。在黎明到来前的日子里,我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可以早日结束疫情,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文:周千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