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感悟峥嵘岁月,传承铁军精神

作者:       发布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党员淬炼初心、务实担当,实现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双提升,2021年4月29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首先参观的是陈列展示区,其内雕塑、照片、文字资料丰富,还有许多年代久远的老物件和栩栩如生的场景还原,随着讲解员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一组组生动的烈士雕像,一件件战火纷飞年代中留下的物品,一张张烈士们的珍贵老照片。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的时间线,让人重温了新四军的革命史,深切感受到不朽的铁军精神。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硝烟纷飞的年代,忍不住为一场场战争的胜利而欢欣鼓舞,为一个个英雄的陨去而黯然伤感,因一个个爱党爱军的英雄故事而感动不已。在陈列馆内,支部党员黄培炜、刘依还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红色党史故事——“彭德怀修建红军桥”、“毛泽东保护小商人合法利益”,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然后参观的是旧址保护区,大家在旧址前面,面向鲜红党旗,支部组织委员周绍纬举起右拳,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此时此刻,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旧址广场响起,全体党员既是追忆当年许下的诺言,更是宣誓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接班人的坚强决心。

最后,大家来到园林纪念场,面向英烈铜像,深情三鞠躬致敬,表达心中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和思念之情。

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全面了解了新四军带领并指挥地区所属人民武装力量的光荣历史,加深了对脚下的这片热土和热土上勤劳淳朴的劳动人民的热爱之情,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将积极深入弘扬革命传统和铁军精神,加倍努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为祖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文:夏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