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国旗下的微党课 心向五星红旗,用爱歌唱祖国

作者:       发布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培养花椒人爱国、爱校、爱家的大情怀,在红旗下感悟初心、领悟责任与担当,4月23日清晨,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的升旗仪式在南区日新楼前举行。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院长肖乾、副院长陈齐平、党委委员金晶、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秀娟、党委组织员罗青、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2019级机械、2019级机电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成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一致的步伐将五星红旗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肃穆,行注目礼。

陈科书记在国旗下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分享了关于党旗的两个小故事,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中维修电动升降旗杆和《江姐》中狱中绣红旗的场景,引发大家的思考与感悟。陈科书记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江西红土地上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接过革命先辈的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肩负起建设祖国、民族复兴的重任,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者和建设者。

红旗飘扬,红歌悠扬。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厚植心中的真情与热爱,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整齐嘹亮的歌声中结束。(文:张格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