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史学习促发展

作者:       发布者:

4月22日,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上饶市农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并联合上饶市农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ef6c7874cc905b94eb7f269df644c34

活动中,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来到上饶市集中营旧址参观、缅怀先烈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进献花篮。上饶集中营是指国民党军统特务组织在江西上饶设立的法西斯集中营,集中营由七峰岩、周田村、茅家岭、李村等处集中营组成,因都在

 12c17ce78a7ccf675cfaf02ba68f335

上饶附近,故统称为“上饶集中营”。上饶集中营旧址由中心景区、周田监狱旧址区、李村监狱旧址区、七峰岩监狱旧址区四大参观游览区组成。1955年建立了革命烈士陵园,陆续修建了革命烈士公墓、纪念碑、纪念馆、纪念亭等多项纪念建筑物。上饶集中营是革命先辈与敌人斗争的历史教材,也是先烈留给后人的一笔革命遗产和精神财富。集中营的七峰岩古禅寺、葛仙庙、诸葛宗祠、四中队旧址,都是清末至民国初年的建筑,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

随后,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上饶市农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公司总部学习交流,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章,观看相关专题片。双方就共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达成了共识,强调要抓住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党建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上饶市农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段建能,公司经营范围为接受市政府委托负责向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筹措资金、直接或通过子公司从事农林业项目投资、开发,农、林、水产品加工、销售。

此次开展的“参观集中营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也让党支部各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集中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对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甘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履职尽责,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周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