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小平​小道铸初心,改革征途担使命

作者:       发布者:

4月23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工党支部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探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里,斑驳的档案、泛黄的书籍、珍贵的老照片,一幅幅历史的画卷映入眼帘,大家都被小平同志所处的艰苦条件所震撼,被他那坚如磐石的信念、卓然超群的智慧和艰苦朴素、乐观豁达、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深深感染。随后,支部成员一同瞻仰了“小平楼”,观看了邓林摄影展,倾听了一张豆腐票、修理收音机等故事,并走访了“小平劳动车间”、“小平小道”。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大家表达了深深的崇敬之心。

著名的“小平小道”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是邓小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起点。通过本次学习,让支部成员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作为祖国建设的接力人,我们要担当起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使命,在今后的实践中脚踏实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越走越宽。(文:周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