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始于创新  止于至善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机电院办       发布者:

1031日,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尔民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在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历史进程回顾、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两步走、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要点,与大家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周尔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

随后,副院长周建民对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新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院党委组织员曹智对《党章(修正案)》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

会议最后,周尔民对本次学习会传达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归纳总结,并对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希望学院各支部按照《关于开展创建五有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通知》的要求,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和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开展争创五有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与学院承担的工作职能和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院党建工作内容,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作者/王莹莹)


                                                                           

                         

                                                                                                                                                                   责任编辑:王莹莹